【周叶】 阿福(上)

短篇  HE  过程有虐   民国背景

 

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

 

叶家的大院里,有两个小小的孩童正在轻快地追逐,干净的脸庞像秋天碧色无云的晴天。

"叶修、叶秋你们过来。”被叫到的孩童不满地嘟起了嘴巴,但还是听话的跑了过去。

“爹。”面容严肃的男人站在大门口,一身军装把他本就笔直的身姿拉得更加挺拔,整个人都带着不怒自威的威严。“今后你们就多了个伴,他的家人都在这次战斗中丧生了。出来吧。”

一个小小的脑袋从叶父身后探了出来,然后整个身子都挪了出来。叶家两兄弟好奇地上下打量这个新的伙伴。小小的周泽楷因为是在战争中幸存,身上脏兮兮的,脸上也沾满了灰尘。但他脸上那一双深黑深黑的眸子却像是承载了万千星河,干净而纯粹。

“他就交给你们了。”说完,便又转身出门了。

这是小小的叶修和小小的周泽楷第一次见面。这时候的他们,都是最单纯的模样。

 

“什么厉害的神童嘛!不就是克死了他自己全家的小扫把星吗。”看到周泽楷又因答问被老师表扬,坐在后排的几个小公子哥忍不住开始抱怨,而抱怨的对象,自然是前面那一直在认真听讲的周泽楷。

“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,现在可以散学了。”学堂的老师放学后,周泽楷就待在教室里等叶秋来找他。本来叶父是交代要叶家兄弟和周泽楷三个人一起回家的,但叶修经常早退,屡教不改,叶父为此都抽了叶修不知多少回鞭子。但叶修照样早退,加上叶修的功课十分出彩,时间一长,叶父也都懒得和他杠了。于是,本应是三个人回去的路,就变成了他和叶秋两个人走了。

今天叶秋哥哥好慢啊。周泽楷在心里默默想着。

“喂,那个家伙。”教室里突然响起一个让人十分不快的声音。周泽楷回头看了看,发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。明确了那个声音是冲着自己来的,周泽楷起身站直,疑惑地看着后面那群人。为首的那个见周泽楷注意到了,冷哼了一声,也站起身来。

“周泽楷!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厉害。整天都认认真真地,生怕别人注意不到吗?”边说着一群人又往这边靠了几步。“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太聪明了,别人都应该膜拜你?告诉你,小爷我才不会这样呢!”一瞬间,一群人已经到了周泽楷面前。周泽楷本能地感到了危险,但却已经被别人围了起来。

“告诉你,你就是个扫把星!克死了你自己全家,别人和你亲近都会变得倒霉。”  “我不是。” “ 哟,还敢顶嘴啊!告诉你,你最好小心一点。”   “我不是!”“还顶啊?!看来需要让我来教教你。”一群人靠得越来越近,周泽只能拽紧放书的包带子。

“呦,这不是刘家那小孩吗?趁着哥不在,就来欺负哥的人啊!”

“叶修。”周泽楷看向来人,惊喜地叫出声来。

‘叶修 ’ 听到这个名字。为首的那人怔住了,不可思议地转过头来。“  叶修,怎么是你?!”  好像是有着极深的阴影,他的尾音都忍不住颤抖 。  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你都要动我的人了,我怎么不能在这里?”    

“他是你的人?”

“是啊!怎么,刘皓小同学,你有意见?”

“你、你、你给我等着  。” 像是不想在这里再多待一分钟,刘皓带着他的跟班赶紧走了。

“小周,没事吧 ?”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。“ 今天叶秋他临时有事,哥本来打算走了的,可是想到你这么实心眼儿,肯定要在这儿等着。幸好哥过来了,不然小周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去啊  !”  

“好了,小周我们走吧。”

 

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在路上,橘色的夕阳给一切都镀上了一层暖暖的光晕,影子在他们的身后拉得很长很长。

“小周,要是以后有人要欺负你,你就说是哥罩着的,保管他们不敢干什么!”

“小周,小周 !  你怎么了?   没关系了,  男子汉大丈夫,这么点小事有什么好哭的。”

“不是!不是我害的,不是 。”  叶修一惊,纠结了一会儿,轻轻地抱住了头埋低低的周泽楷。怀中的人明显抖了一下,叶修抱得更紧了。他低下头,靠在周泽楷耳边 “没关系的,哭吧!不用担心什么,我在这里呢 。”  安静了一会儿,怀里渐渐有了抽泣声,然后慢慢地,抽泣的声音快了起来、大了起来,最后终于成了号啕大哭。

叶修和周泽楷就这样立在回去的路上。温柔的夕阳静静地裹着两人,影子缠在一起,紧紧地贴着。

 

“小周,哭完了就要学会放下了。”叶修靠着周泽楷软软的头发,然后不出意料地听到了那一声 “ 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看看阳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